close

4/22

上周去接寶貝Honor放學時和老師談了一些兒子最近的狀況...
我很感謝老師對Honor的觀察,
也提醒我們孩子的轉變不容忽視!

在小名媛誕生的這1年來我似乎把重心多放在妹妹身上,
雖然Honor哥哥並沒有什麼吃醋的行為出現,
但是少了麻麻的陪伴...他的專注力下降了、秩序感也差了些...
於是,媽咪我決定做一些改變,
剛好名媛也戒了親餵母乳讓媽咪我時間更自由些~

今天我們要重溫母子一起畫畫的甜蜜時光
(如果是忠實觀眾其實有印象我們以前滿常畫畫的,沒想到停了一年)


剛好幫名媛買一些夏天衣物時櫃姐送了我這盒滿額禮...哈~我喜歡


它是一幅油畫,質感滿好的,我們母子準備一起完成它


後頭附了12色顏料和3枝畫筆還有掛勾...(是說用法國帶回來的小鐵塔來拆封還真方便-"-)


材料和用具都準備妥當啦~真是該去買個調色盤和水袋才能更像樣^^


我們家的爸比真是萬能,當我們正愁拿什麼當調色盤時....
爸比生出了這個盒子~居然是水餃盒來著~哈哈哈


開始動手,又見Honor專注的模樣和眼神...他是愛畫畫的孩子


小手努力將畫布塗上顏料,越來越能控制不要塗出範圍太多^^
孩子喜歡鮮豔的顏色~


挑戰塗路燈時Honor受到挫折...他塗不好就想去塗別的地方...
媽咪在旁邊鼓勵著....只要有盡力就很棒!


換水洗筆都讓他自己來


接近完成了,突然發現Honor很喜歡橘色


媽咪邀請他遠遠地看一下自己的畫,遠看的感覺如何、哪裡太強烈哪裡可以加強...


完成啦~媽咪給你一個讚!畫畫這種東西沒有好壞...我期待的是他樂在其中~


Honor哥哥說這幅油畫之後要掛在他的新家房間


媽咪最後幫Honor簽上名字和日期,放著陰乾24h就ok囉^0^

事後我問Honor要不要帶去跟老師同學分享,
他害羞地說沒人在分享畫畫...
於是媽咪我寫了一封信給老師並把油畫一併放進牛皮紙袋,
希望老師可以單獨讓Honor與老師分享,
因為媽咪我知道孩子完成一幅畫是開心和滿足的,
如果他害羞倒也不勉強他與全班分享...
但是透過老師的鼓勵和引導相信更能建立Honor的自信和成就感!

放學去接孩子時老師說她還是邀請了Honor跟全班分享,
班上同學都說好漂亮喔!Honor很開心
老師還詢問Honor可以暫時讓這幅畫展示在班上嗎?!
哈哈~我可以看出這孩子的內心真的覺得自己是很棒的~

我想...為母則強...
親愛的寶貝,我們母子一起去學畫畫吧!
讓媽咪也重溫學生時代每天畫畫的感覺,有你作伴一定非常有趣~~~









2013.04.23      穗菁媽咪:今年的計畫是和Honor一起學游泳和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g54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