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1

法國遊記放了個周末假期之後咱們繼續向前走吧

這次我們大領隊心怡計畫帶我們走的景點我真的從內心感恩她~
老實說我對於"大"教堂興趣並不濃厚...(想到大就直覺會鐵腿@@")
尤其10年前到法國時已經參觀不少教堂了,
但是有些有著古老又神祕色彩的地方我就很感興趣了^^
所以現在要前往的"聖米歇爾山"整個就很合我好奇心的胃口~

在車程中心怡不斷解釋"聖米歇爾山"其實不是山,而是....巴拉巴拉巴拉~~~
而小鳳也拿出手機Googel了一下然後跟我介紹由來
但是沒親眼看到我還是無法理解什麼叫不是山的山...哈哈哈


一望無際的空地上終於找到了停車場,遊客不少...


因為聖米歇爾山是歷史古蹟,所有車輛只能停在一定的範圍之外,我們接著開始步行~


步行的途中並不無聊,風景如詩如畫


若要繼續步行到聖米歇爾山需要40分鐘,坐公車只要5分鐘...當然坐車!!!(咳)
這車很特別喔,是雙頭駕駛的...開過去之後司機換到另一頭再開回來^^


越來越接近了,神秘面紗逐漸揭曉~


聖米歇爾山~ 海拔88米~
過去漲潮的時候會變成小島~酷


來到這裡,站在世界第8大文化遺產的腳下有著莫名的感動

西方流行著的一句“沒到過聖米歇爾山就不算到過法國
這裡和法國的"凡爾賽宮""巴黎鐵塔"香榭里榭大道"這些景點是兩碼子事~

簡介一下: 西元708年的一夜,在聖米歇爾山附近修行的紅衣主教奧貝,
夢見大天使米歇爾手指沙灘上的一座小山,示意他在此修建教堂。
起初奧貝主教不以為意,但在接下來的幾天裏,米歇爾天使3次出現在奧貝的夢中,
並用手指在奧貝腦門上點出一個洞,奧貝這才恍然大悟,
趕緊著手動工。聖米歇爾教堂浩大的工程就是從這一年開始的。

之後的800年間,無數的教士和勞工們將一塊塊沉重的花岡岩運過流沙,一步步拉上山頂。
然後,又有無數的建築家和藝術家在這些堅硬的花岡岩上留下他們修整和雕鑿的痕跡。
直到16世紀,聖米歇爾山教堂群才真正完工——奧貝的一場夢讓人整整忙活了8個世紀。


很難以置信吧!!!


走進古鎮裡這一家有名的點心店,聽說一個蛋包要價35歐...吃了魂會飛出來~


準備進城囉~走進歷史感覺很妙


透過各式各樣的明信片窺探聖米歇爾山的各種面貌


一直沿著小路階梯往上走有台灣九份的fu


在上面就是著名的修道院


階梯甚多,路途不忘拍照兼歇歇腿


準備進到修到院參觀囉~


入口處的大天使像,和我想的大大不一樣^-^


當初是這樣蓋起來的


從上面居高臨下看下來結合它的神話故事頗能感受一二


最高點...氣氛非常莊嚴


景色非常美,老公怕高~哈哈


修道院的中庭小花園


參觀完準備往回走,可愛的心怡要帶大家去吃小鎮內的排隊美食...
她手上提了一紙袋,居然是早上在翁弗勒小市集買的烤雞,說是怕大家半路餓了,真是甘心啊


掰掰"聖米歇爾山"我終於不枉來法國了^^


就是這間"法式薄餅"店總是人潮絡繹不絕,連日本旅遊節目都剛好來拍攝


超美味,好享受啊~~~


很高興美景有好友們共享^^


接著離開了聖米歇爾山直接前往在法國的第二夜下榻莊園,在這樣的小道上...
有著可愛的招牌~1900B&B(還有一個咖啡杯真Q)


莊園外觀,走進去有如走進夢中...不敢相信我要住在這裡...


天黑了,先說晚安~明天再介紹這間1900年建造的百年莊園囉^0^

圖文很多...
其實是為自己記錄的!
什麼時候有機會再去這些地方呢?或許很快也或許不會再來...
所以我要好好寫下這些眼睛和心感受到的旅程~

相信我,這些照片所能傳達的只有不到50%啊!!!








2013.03.31      穗菁心情:即便我會拍照,有些東西還是拍不回來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g54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