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0

每次寶貝Honor暑假放假前學校都會送家長一本好書~


去年送的這本是:在家也能蒙特梭利
教導家長就算和孩子在家都能輕鬆利用一些工具讓孩子"工作"
("工作"是蒙特梭利教育的一種教學說詞)

今年學校不例外地又送了本好書,讓我們更清楚"蒙式教學"的理念和由來~~~
也謝謝寶貝Honor的班導LuLu老師特別分享另一本書給我,
她說是一本很適合媽咪我看的書^-^


學校送的是:一間蒙特梭利教室
LuLu老師送的是:愛孩子的100個方法


在"愛孩子的100個方法"中有17位家長的親身分享,多半都會提到陪伴的重要!!!

要生就要養
要養就要教
要教就要陪

時間是親子最大的寶藏...沒有時間相處說孩子能教多好在書裡是完全不成立的!
待我全部看完若還有心得再與大家分享^-^

而越了解蒙式教學就會越喜歡和信任此教學方法~
它的教學目的正是我心中理想的方向!

在童年早期,教育的目的應該不是將一些經過選擇的事實塞給小孩,
而是培養其自發的學習慾望!


家庭學校一致性是許多台灣家庭的挑戰,尤其是有隔代教養問題的家庭><"
但我們堅持,既然選擇這樣的教學方式和環境我們就要獲得那相對的投資報酬率!
所以教養大權握在我們自己手中~~~


一群孩子在教室裡工作通常都不會有爭執或吵鬧聲這是蒙式教室裡的特色


喜歡蒙式就是不會拿孩子的學習進度來做比較~~~


日常生活的訓練活動總是讓我對孩子刮目相看!
這些畫面好熟悉喔~我家寶貝Honor的學校生活照不就都在做這些事嗎~ㄏㄏㄏ

這些書都是媽咪我的暑假作業~
除了努力個人成長之外...
在"當媽媽"的這個角色上也要不斷成長才行ccc

有一個願意學習的母親孩子啊你就有福囉~~~





2011.06.30         穗菁媽咪:還好我熱愛學習^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g54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