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7

很少在我的版上看到這樣內容的文章但我覺得這天值得記錄下來...

"社子島"是我生長的地方,也就是我的娘家^^
一個因為颱風淹大水才稍有名氣的小地方...
我都說它是台北市的鄉下~

今天我感覺像回到小時候,
期待聽到鞭炮聲...
聽到有人跑過門前喊著:陣頭來了!陣頭來了!
然後我們興奮地全部跑出去看熱鬧^0^
咚咚咚嗆~咚咚咚嗆~~~

隨著社會文明與變遷...所謂"陣頭文化"在台北市已經非常少見,
今年適逢建國百年所以小小地方決定來熱鬧一下~~~

分享這特別的風土民情與我一起回味

『台北並歡樂社』是阿公年輕當里長時創立的現在已由五伯接手~


而今天帶領"並歡樂社"陣頭的就是我的老爸~哈哈~
看到老爸要經過家門我們還快點跑去隊伍中合照留念一下(挺有趣的說...)


有一位帶頭的俗稱"報馬仔",他的身上會掛著平安餅沿路分送並敲鑼通知大家~
整個"迎熱鬧"的隊伍有多長我不知道...只知道頭看到尾是2個小時^^


鞭炮聲對Honor來說真是比看八家將還令他害怕~哈哈哈


是不是好傳統好懷念啊~~~老媽還是像小時後一樣提醒我們:看到神明要拜拜(雙手趕快合十ccc)


『舞龍』討個吉祥


『舞獅』討個吉利


現在雖然是科技時代,但是像這樣的風俗我卻希望它能留存下來~~~


手上的清香代表著人們心中的祈禱和精神的寄託,請保佑一切平安順事!!!






2011.04.17          穗菁:雖然天公不做美但這一天整個社子鞭炮聲仍然響徹雲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g54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