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1

身為父母
教養孩子是逃不掉的責任


看!一個孩子是不是不知不覺就長大了好多.....
他的五官、他的眼神、他的行為都在告訴我們 他   長大了~

最近這個快要3歲的Honor開始有了較大的情緒反應和情緒波動,
一開始身為父母的我們不以為意,
但是原來這些強烈的行為表現都是小人兒在證明他長大了!!!


這個階段的Honor表情非常豐富,
不只是喜怒哀樂...他連不屑和臭屁等等眼神都非常傳神><"
還會斜眼瞪人了呢@@"

他用哭鬧來顯示他的存在...
他用抗拒來表現他有自主的權利...
你能忽視他長大了嗎?!
說話語氣更是強硬得不得了
除了「我不要」和「我現在就要」時常掛嘴邊之外還常有驚人之語...
甚至傷人之語 
如:ㄟ~我是要找爸爸耶~不是妳,媽咪妳走開~~~(哭...)
媽咪緩緩地告訴你...我也會難過會失望...
你看著我似懂非懂

我想這個階段除了孩子在適應...做為父母的我們也在適應啊~~~
就在邁向3歲的這個時候,
我們都知道家裡氣氛時常很緊張,
每當一些狀況發生時...媽咪腦中會閃過好幾種處理方式...
希望能從中找到最適當的!
但有時成功解除警報有時也會越弄越糟><"

我們都很努力在學習和成長,
媽咪也知道寶貝在探索自己慢慢發展出來的個人意識~
有時候我們都會懷疑自己做得對不對...
但唯一不需懷疑的就是"我們都很努力"


看著你堅持自己走單槓...媽咪很感動
我們會努力接受一切因"長大"所帶來的相處和教養上的挑戰...

寶貝  我們愛你
無論你的美醜好壞我們都愛你







2011.03.01     穗菁媽咪:這是一篇媽咪我和自己對話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g54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