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1

前2天寶貝Honor學校辦了親子郊遊~
這次的活動內容超豐富,所以要分兩篇分享才行!


我們很開心每一次都能夫妻一同參與^-^


這次的郊遊地點是北埔的【麥客田園】,園內造景非常大自然喔!


第一項動手做的就是"捲板條"~我們也了解了原來板條的吃法非常多變化^0^


每一個動作都讓Honor參與,小小的他才2歲多卻已經體驗過許多我們長那麼大都沒做過的事^^


再來要做"紅龜粿"客家人又稱做"風板"~媽咪我從小就好愛吃煎的紅龜粿喔~ㄏㄏㄏ


我搓、我包、我壓壓壓~漂亮的粿就成型啦!園方還貼心地馬上蒸熟讓我們品嘗自己的作品呢~


以前都只知道吃卻從沒做過,現在真是都託孩子的福才能體驗和學習到這些....


嘿嘿~這2個調皮的小男生要做客家"擂茶"囉~不約而同給我扮鬼臉^0^


哇~擂茶可有學問了!擂得好茶又細又香~擂不好....茶不香還渣一堆><"~~~我們擂得很成功喔!好好喝~


好古老的磨子喔!若沒來這種農場郊遊可能現代孩子也很難見到這種東西更別說親自磨豆漿了~~~


透過一項一項製作的挑戰我們看到自己孩子的成長,拿著相機拍照....看到的是"感動"~

數一數...已經做了好多事了對不對?!
其實也才一半而已啦
第二篇再來分享下午的體驗^0^
真是玩得太太太豐富了!!!





2010.11.01    一家三口:嘉義的阿公阿嬤孟哲做的板條和粿你們要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g54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