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4

這本繪本榮登2012年新年第一本親子共讀繪本~
但是在2011年尾最後一個周五從學校借回來...
2012年元旦當晚讀這本書實在讓爸比媽咪有一些哭笑不得@@"
(難道不能借一本叫"爸爸賺翻了"的書回來討個吉利嗎!)
只能說寶貝Honor真有你的!!!

看看是什麼書名能有這樣的效果勒~跟之前分享的"小威向前衝"有得比喔~哈哈哈

看看寶貝Honor的表情再看看書名~實在太配太好笑了啦~~~
如果"爸爸真的失業了"我看我們的表情不會是這樣吧~ㄏㄏㄏ
應該慶幸賀寶芙一輩子都不會讓我們失業^-^


媽咪我先瀏覽一次看看如何詮釋書中內容比較恰當!


寶貝Honor在旁邊一直問什麼是"失業了"........
簡單解釋一下他就一直笑一直笑><"


這本繪本內容實在太高深了,所以請書中當事人(爸爸)自己來唸給孩子聽~
看我們家爸比那個表情就知道他也很想放棄


這本書文字非常多,圖案也比較抽象~
在旁幫他們拍照邊聽我都快替爸比捏一把冷汗


講著講著居然變成搞笑版的爸爸失業了@@".........
結論是:我還是不要勉強爸比說故事好了-"-

這次無法分享太多的繪本內容,
因為連媽咪我都看不懂><"
主要是說家裡的爸爸失業了...
因為壓力太大他慢慢變成一隻毛茸茸的熊,而且脾氣非常差!
孩子為了幫助爸爸恢復正常於是想把害爸爸的那個人抓出來~
害爸爸的那個人不是爸爸的老闆喔!而是"壓力"!!!(很深吧)
然後就開始到處找壓力....然後.....找到了...然後趕走"壓力人"爸爸就恢復了........

唸完我們母子倆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我不斷翻找書上有沒有建議閱讀的年齡,結果沒找到@@"
說真的,有些繪本的內容沒有一些想像力還真的沒辦法念給孩子聽耶~
連自認想像力豐富又很會幻想的媽咪我都敗給這本書名很白話內容很文言文的繪本了!!!

介紹給媽咪們!
有機會大家挑戰看看吧^0^
有讀過的媽咪歡迎來教教我,讓我念繪本的功力能再加深一層ccc~



書名:爸爸失業了
作者:賽西莉亞‧艾烏達威
繪者:雅各‧穆尼茲
出版社:三之三文化
這是一本西班牙繪本喔^^






2012.01.04        穗菁媽咪:兒子阿~你的借書功力怎麼那麼強,感覺每次都借到簽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g54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