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

今天醒來...窗外的雨仍下著...
不過隔壁的豪宅建案卻沒因為大雨而停工,中庭的工程搭搭搭地趕工著...
老公抱著兒子出門上學、工作去了...

吵雜的環境讓我沒有思緒做任何事~

啊哈~塞上耳機看部片吧!!!



﹝I  DON'T  KNOW  HOW  SHE  DOES  IT﹞
她到底怎麼辦到的

台灣譯名為"凱特的慾望日記"
說實在還真是翻得詞不達意><"

大陸譯名為"女強人清單"
翻得都比台灣貼切許多^-^

這部片是灰媽媽推薦給她已經當媽的朋友們看的~
看到她的觀後感加上收到她的e-mail...(信中還附上下載的連結網址)
這部片就成了口袋名單...
片中描述一名職場女性凱特如何兼顧家庭與工作表現...

【觀後感】
我覺得女人很偉大!
不管是舊時代女性或是現代的職場女強人...都同樣偉大!

女人的腦容量超大,
做事能力像八爪章魚...
心思細膩、韌性強...
感性、富有豐富的情感~



這樣的畫面似乎很熟悉,
我也曾一手抱小孩兼推推車另一肩背媽媽包還撐傘@@"
類似的情景街上隨處可見!


但是換個場景...來到我的賀寶芙事業中時...我又是個沉穩優雅的總裁組成員~

凱特在片中時常在睡前腦中出現待辦事項清單...
譬如:
孩子生日派對快到了...要邀請誰?會場怎麼佈置?主題是什麼?
感恩節要去哪?怎麼過?
明天的會議內容準備好了沒?
某某客戶的需求是否有達到...
和老公多久沒獨處了...
要和保母確認一下某日她是否能來幫忙...


看到這些內容我真的覺得...好貼切啊~~~
我的腦袋裡也不時列著清單,
妳不也是嗎?


孩子的生日派對~~~每一年我大概提前三個月就在計劃和構想了,
這些似乎大多都是媽媽在傷腦筋很少爸爸有這方面天分^^

回想兒子3歲3次的生日,我回頭去看自己部落格的紀錄...真的"猴塞雷"啊!
我是怎麼辦到的啊?!
(感恩網路部落格的發明,有興趣歌頌我的可以尋找文章拍手一下)


我們何嘗不想一直不斷當個有魅力有光彩的女人,
不讓家務和奶孩子磨光了臉上的自信!


我們也想和老公保持親密、像情人又像朋友...
而不是整天為小孩誰接、幾點回家、誰做多誰做少、孩子行為偏差而爭吵不休...


但媽媽終究是媽媽~
她永遠知道她的快樂和滿足大多來自於哪裡...
就算職場再受肯定,
大部分還是她可愛漂亮的孩子!!!


即便減少工作上的付出但家庭獲得圓滿也甘之如飴~~~

凱特最後為了實現對孩子的承諾不讓孩子認定她總是當放羊的媽媽,
大膽地跟老版提出她很愛這份工作但她現在有比工作還更重要的事要去做...
如果你不准或不認同就炒了我吧!

老闆點了頭,她奔向孩子的學校接女兒放學...
因為她答應女兒下一次下雪時會陪她推一個雪人~~~

看到這裡時我有些哽咽
我也是一個很努力當母親的人,
對孩子能不假他人就不麻煩人...
小孩自己帶不錯過他任何成長過程~
希望一切都能在自己掌握之中~


很快地我們就要升格為四口之家了!
我還不知道會面臨什麼現實的考驗,
但是我的心是敞開的、手臂也是張開的,
我接受一切!

我的快樂也是來自於家庭來自於孩子來自於老公的體貼,
還有把自己的狀態保養好,包括臉蛋和身材~

懷孕後我也列過一張孕期要完成的事項清單...
不過現在看了一下,還沒完成半項@@"
哪知有那麼多事要想、要做、要付出行動去實現的~~~
不過!女人就是那麼強!
我相信在女兒來到這個世界之前...

我‧能搞定一切


﹝I  DON'T  KNOW  HOW  SHE  DOES  IT﹞
她到底怎麼辦到的


我的解讀是:
當妳人生走到那個階段      自然就會辦到了!!!






2011.11.10     穗菁心情:給全天下的媽媽大大的肯定,我們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g54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