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3

首先,昨日接到婦產科醫師的來電告知羊膜穿刺的檢查報告....
可喜可賀胎兒的染色體完全正常~
也完全確定了胎兒是女寶寶(超音波有翻盤的可能但羊水檢測是百分百啊~ya~~~)
所以以後關於老二的文章抬頭就正式從【孕事】改成【小龍女】啦

10月初去做了第三次產檢
每次產檢我們都好期待,
因為可以看到胎兒一點一點平安健康地在媽媽肚子裡成長~
偶而可能還能看到bb的即興演出^^
譬如揮手啦、抬腳啦、遮臉等等可愛的動作^-^


很喜歡醫生照胎兒健康完整的脊椎給我看,表是我的孩子體態會很好~


再來是她堅強又規律的心跳聲,每一聲都震撼著媽咪我的心...因為感動"生命力"的美好~~~


小腳丫抬起來給爸比媽咪看...再次數一數......12345很健康完整喔


目前大小19周~重約458g~很健康~~~

很神奇的是小龍女的周數隨著她的成長一變再變....
拿媽媽手冊時是7周多預產期明年2月26日
上上次產檢由胎兒的大小醫生推測受孕時間應該比原本認為的晚一周,
所以預產期往後延了一周變明年的3月3日
原以為已經15周多了沒想到一下又被倒扣了一周變14周@@"
以每四周產檢一次來算此次產檢應該是18周多啦...
沒想到胎兒大小是19周所以醫生又改了我的預產期變成明年3月1日
我很疑惑地問醫生為什麼可以這樣變來變去???
原來是:
胎兒在5個月前的發育大小是自然的而非孕婦吃多吃少所影響~
所以從胎兒大小推斷正確預產期,
尤其是經期不準的孕媽咪比較容易預產期隨胎兒大小而改變!
(沒錯沒錯,我受孕前最後一次經期的確因重感冒而比原本該來的日期晚了幾天...)
這個道理也告訴我們孕期20周以前胖的都是胖媽媽自己喔~
我就胖了不少....
在此招供....在孕期3個半月前因為孕吐所以沒胖還倒瘦了一咪咪....
但3個半月後孕吐情況改善我就像是犒賞自己安慰自己一樣地"補食"起來><"
很誇張的是第二次產檢到第3次產檢的4周之間我增加了4公斤
對很多孕婦來講是天文數字吧!當然我也被護士發出警告啦!
所以回來後我調整了我的飲食,第一步就是少吃我最愛的麵包~~~好想哭~~~
再來就是減少每餐的飯量、菜多吃一點...
如果下次產檢體重還是上升很多...那我就打算大放肆到生啦~~~
反正我第一胎也是重了22公斤,我不是怕胖啦!
我是怕給夥伴和客戶不良的示範~噗~
不然我是不管胖多少產後都會瘦回來滴^0^

再來看看我被警告那天的樣子↓

19周產檢定裝照走輕鬆休閒風~~~







2011.10.13      穗菁媽咪:好想再去阪急百貨對面巷子裡的"樂子餐廳"吃早午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g54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