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6

又好氣又惹人愛憐的年齡
真是太太太貼切了啦~~~~~~~~~~~~~~~

最近這些日子真可用"非常充實"來形容~
教養小孩是門學問也是門藝術,但....
對我們來說剛遇到"頭痛階段"的開始不小心會變成一場戰爭呢@@"
還好戰爭很快地在父母快速成長之後才稍稍平息下來~呼~呼~呼~


一個不知自己怎麼會這樣的2歲孩子和灑了一地卻不玩的積木給了今天文章一個開場.........

沒錯!就是一個全新的成長階段出現了一些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行為-"-
學校老師曾說Honor所有的成長徵兆都提前了,
應該2歲的行為1歲半多就出現了.....
而現在2歲半的行為也在2歲後突然地就來報到了!
為何用突然呢?!是啊!感覺就像昨天還是天使怎麼今天就成了魔王那樣地突然~~~


在幾天的觀察之後加上和老師的溝通...(原來孩子在校自始至終都維持著天使模樣耶><")
所以媽咪我又拿起了我的寶典"你的2歲孩子"趕緊仔細閱讀一番!
果然馬上一顆心又放了下來^0^


在身心發展特質的開頭就看到這段話,我內心有無比感動好似找到了知音~~~


就是我形容的:現階段自主權高漲,總是好像要控制全世界...喔不!更正,是控制他父母才是!


就像算命一樣準啊~~~整天就是我要媽咪、我不要媽咪、我要爸比....我不要爸比.....


以為問"為什麼"的年紀沒那麼快到來,而現在我們一天就面臨了似乎是永無止境的為什麼....
哈哈,還好媽咪我的聯想力不錯,至少在回答為什麼的時候還能適時給點生命正面的引導ccc

最後粗線的那段話來做個總結───
對孩子來說每件事物都新奇無比,
帶孩子去看新鮮的事物,告訴他一些新鮮的事!
和孩子一起體會形諸於外的情緒,都很有意思,
觀察孩子如何施展他那一套「得到他想要的東西」的方法,更是有趣!


所以,面對現階段我們父母必須調適成"欣賞"的角度去看孩子的所有行為,
在維持"原則"的狀況下處理孩子的情緒或反應!
相信很快地我們就能度過這個階段來到舒適的3歲孩子了^0^
(以Honor行為都提早的模式來看好日子在他真正過2歲半之後就會來到了,希望夏威夷前能ok!)


要拍到Honor的笑臉現在可不容易,但是跟他說台語他一定會笑...因為他聽不懂~哈哈哈哈~~~
媽咪希望我們一起加油一起成長,爸比媽咪是愛你的







2010.09.26       穗菁媽咪:花時間陪伴孩子的每個階段是非常重要的!就算是艱難時期亦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g54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