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9

 

我戴上牙齒矯正器已經一年了一年了一年了~

 

 矯正牙齒週年

IMG_1098.JPG

是該記錄一下的...

這一年來我沒寫任何關於自己矯正的文章,

每次回診也沒拍半張照片...真的不想拍

但是一年了,似乎一轉眼"它"就會離我而去還我新的人生...

所以還是決定將心情和過程大致記下來讓自己以後可以回頭再來佩服一下自己的勇氣

 

《為什麼矯正呢?》

 這可能會是一段落落長的前戲...盡量長話短說(我會不會寫到落淚啊><")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一個很有自信的女生,

儘管來到賀寶芙之後常常聽到讚美...但內心對自己還是不滿意的!

哪裡不滿意呢?

就是臉型!!!

額頭不高、下巴不長...

還好,透過當攝影師的經驗...這麼多年來一直都在幫自己找好看的拍照角度...

摸索著找到了那個比較有自信的拍照角度,

從此我就叫"陳左臉"

哈哈哈哈哈

 

IMG_1185.JPG

矯正前這樣的左半側臉還能讓自己有微長臉的錯覺...  

 

IMG_1181.JPG  

後來在2013年年底經歷了拔智齒導致左半邊舌頭麻痺之後...

可能是因為舌頭麻痺沒知覺就影響了我吃東西的咬合,

咬合一出問題肌肉就開始出問題,過了一年...

直到2014那年年底看了參加名媛學校聖誕晚會的照片我徹底驚呆了

我那個"陳左臉"那個讓我比較有自信的角度也失守了~~~~

整個腮幫子像塞了顆包子一樣...是能看嗎?!!!

 

我開始認真思考尋求醫師的協助,否則我的人生會陷入沒自信的黑洞深淵裡...

經過諮詢,矯正是唯一的方式!

我甚至考慮過微整形,不過怕失敗那更慘...所以接受了矯正的建議!

 

在上矯正器之前我開始自我心理建設,因為一直都超怕看牙醫

想到要看牙就會發抖,過程會全身緊繃...沒痛到受不了絕不進牙科

但是我知道一但矯正,進牙醫診所就是家常便飯了!

經歷了全口牙齒大整理...洗牙、補牙、假牙更換成臨時假牙...很多程序之後...

 

矯正前還是有許多事要做↓

DSC_0593.jpg  

在2014年底完成在新家拍全家福的夢想

(拆牙套後再來拍全家福對比^^)

 

DSC_9647.jpg  

38歲,我戴上牙套前的留念...

希望滿40歲那年能拆牙套再拍一次算送給自己的一份40歲重生大禮

 

DSC06778.JPG  

2015.04.24寶貝兒子的7歲生日我們到宜蘭去慶祝,

這是矯正前安排的最後一個行程~

 

IMG_1163.JPG  

2015.04.30

4月的最後一天,這天是上矯正器的日子~終於要來了~~~

出門前幫自己拍一下照以便日後比對

(真是夠醜的,連自己都不想看~噗)

明顯的上下暴牙、因為暴牙所以下巴顯得內縮、下排牙齒不哩啊亂...

 

IMG_1164.JPG

矯正前不喜歡微笑拍照,因為嘴巴總是看起來包包的...

好了,拍完了...出門去吧!迎接我的牙套人生 

 

IMG_1179.JPG

一開始先上上排牙齒的矯正器!選擇透明的矯正器

根本不明顯嘛!沒多醜啊~哈哈

(內心小雀躍)

  

IMG_1180.JPG

上完矯正器的隔天5/1就參加了女兒學校的母親節活動,

上傳這張照片也沒人看出我戴了牙套^^

而且也還沒感覺到什麼緊啊、酸啊、痛的...

 

IMG_1174.JPG  

女兒活動隔天5/2換兒子學校運動會,

上傳這張照片也還是沒人發現ccc

 

IMG_1176.JPG  

然後5月底準備上下排牙齒的矯正器了!

一樣在出門前自拍留念一下...

想像就算下排也上完應該也不會有太大改變吧!

 

IMG_1172.JPG  

亂七八糟的牙齒今天是你最後一天搗亂了~哼

 

結果...上完下排矯正器...

IMG_1171.JPG  

我的天兒啊!!!

要哭了我!真的太醜太醜太醜了...(很嚴重的醜所以說3次)

我的下排牙齒上了矯正器之後嘴唇居然包不住它...

意思就是已經暴牙的牙齒外面再多一層矯正器的結果就是→更暴!!!

 

IMG_1175.JPG

當天傍晚要出門接孩子放學時就正式開始了口罩不離臉的日子,

真的真的太沒自信了~~~

 

IMG_1183.JPG  

上下矯正器都上了之後黑暗的生活也開始侵入...

矯正器不斷磨破嘴皮、鐵線劃破嘴皮

每天起床就會發現新傷口,今天這裡破了...明天那裡破了...

蠟條是這個黑暗時期最重要的幫手,把磨到嘴皮的地方遮蓋起來!然後在傷口抹上口內膏修復...

老公每每在幫我抹口內膏時就會說:幹嘛弄到這樣:去拆掉去拆掉啦!

愛說笑,我怎麼可能放棄

我已經決定了就會接受一切過程直到成功!!!!!

 

IMG_1178.JPG  

還有最麻煩的就是"潔牙"這個大工程,

每天每次吃東西以後的渣啊~看了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尤其是那個麵條...總是纏繞著纏繞著...還是纏繞著...

用沖牙機全部給你們沖沖掉~去~去~去~

因為潔牙麻煩所以常在吃東西之前多思考然後就會選擇不吃,

好處就是真的會瘦一點~

 

IMG_1170.JPG

這張照片是什麼呢?就是7月上傳這張照片就被看出戴牙套了~哈哈

有很明顯嗎?!奇怪

 

IMG_1162.JPG

經過了一個多月...其實下排牙齒很快就排整齊了~很神奇

 

打骨釘 

IMG_1167.JPG

然後牙齒排整齊之後就要開始拔牙和打骨釘 ,打骨釘真是特別的經驗...

嘴巴張到最開,因為骨釘要打在最後面的牙齦上...都快抽筋了我

骨釘是綁樁的意思,幫助把所有牙齒往後拉、並加速移動!

 

拔牙

IMG_1159.JPG

拔第一顆牙,這顆是我原本位置就長得不好的牙 

預計拔4顆,上下各2顆讓暴牙有空間收進來~

開始拔牙和打骨釘的過程是滿密集的,

平均一~兩周就要見一次醫生...

張嘴...打麻藥...拔牙...鑽啊磨啊拉啊鎖啊..現在對我來說根本小菜一碟

以前怕看牙醫到底是在怕什麼~

最後總共打了3次骨釘和拔5顆牙(有顆蛀掉的智齒一併拔了)...

 

IMG_1165.JPG  

塞著棉花的樣子也要拍一下^^

 

IMG_1169.JPG  

那段缺牙缺很大的日子

 

IMG_1161.JPG  

以前是"陳左臉"現在暫時叫我"鋼鐵陳"

代表我很堅強的意思^^

 

IMG_1177.JPG

拔了5顆牙之後最明顯的改變就是整個臉消瘦了!

不是無法吃東西的瘦喔~是少了牙齒支撐的臉頰自然地消了...

那陣子看到我的人都說我快沒臉了><"

臉小又更小,拍照還是不好看

 

IMG_1173.JPG

日子一天一天過,我時常自拍看自己臉有什麼變化

慢慢的臉部線條似乎有比較順了!  

 

IMG_1158.JPG 

2015的10月和11月我親愛的竹君和丸子也加入了矯正的行列,

有了伴之後大家互相分享和支持,而且我是學姐更要給學妹們加加油打打氣

現在生活環境中開始矯正的朋友、夥伴好多好多! 一起變更美更好!!!

 

IMG_1168.JPG  

拔牙收空間的進度也很不錯,都能明顯看到空隙越來越小...

 

IMG_1191.JPG   

下排空間快關完了~壓呼~~~~ 

 

IMG_1166.JPG

這是上個月3月去墨西哥時拍的照片, 發現自己的左臉笑起來線條又順了...

好像也因為暴牙收進去了一些下巴也就沒那麼內縮了~(感動拭淚)

 

IMG_1160.JPG  

就連從不愛微笑拍照的我現在也能微笑了,因為沒有那種包包的感覺了~

(往上回顧什麼叫"包包"的感覺)

 

IMG_1182.JPG  

是不是是不是~我能微笑了耶能微笑了耶~自覺微笑挺美

 

繼續努力,希望目標2年就能拆牙套...那就太完美了~

每個人戴牙套要多少花費、多少時間、怎麼矯正法...其實都不相同

還有什麼矯正痛不痛啊!會不會瘦啊!也不一定

所以問多了也沒用!唯有自己走一趟諮詢...

然後開始這條矯正之路才會有答案~

 

現在牙套在嘴裡已經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日子一個月一個月過也很快,

一切都超期待超有盼望的...我要繼續盯著我的美齒夢想版...

美夢一定會成真!!!

 

 

※加油※

 

 

 

 

 

 

2016.04.29    穗菁牙套夫人:人生經歷考核、生產、矯正之後還有什麼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g54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